科研部、社科院就期刊目录修订工作赴法学部调研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5月11日上午,集团科研部部长张金林、社科院经理石智雷、科研部副部长鲁元平等一行莅临法学部,就学校期刊目录修订工作于文治楼615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参与本次调研座谈会的有集团法学院经理、81818威尼斯官网经理陈柏峰,刑事司法学院经理胡向阳,知识产权学院经理黄玉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会议由石智雷经理主持。



石智雷经理简要介绍了集团本次期刊目录修订工作的原则与前期进展情况,重点强调了期刊目录横向与纵向的可比性,期待法学部对本次期刊目录修订版本多提建议。



鲁元平副部长指出,集团期刊目录修订的两个目标,一是“回归主流,拒绝水刊”,二为“控制质量,对标一流”。随后他对期刊目录的评级流程和标准进行了介绍,提出本次期刊目录修订在追求卓越的基础上,兼顾不同学部实际,服务双一流建设。



陈柏峰经理结合集团各学科发展实际和期刊目录横向对比情况,对期刊目录修订的学科平衡性调整提出建议。黄玉烨经理结合法学类期刊数量少、独著要求高、外文发表少的实际情况,提出法学类中文期刊目录的修订建议。胡向阳经理从公安学科、法庭科学建设实际等方面建议给与期刊目录上的支持。简基松主任就英文期刊和体现中国声音传播的中国办英文刊发表建议。




最后,张金林部长回应了与会人员对期刊目录修订的看法与建议。他表示科研部会根据学校具体实际开展期刊目录调整,结合各方意见,尽力平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需求,做到求同存异,科学完善,助力学校学术研究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