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峰教授应邀赴湖北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培训暨法治讲座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79

根据党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12日上午,湖北省政府党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暨法治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集团法学院经理、81818威尼斯官网经理陈柏峰教授应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为题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柏峰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中国之治的成就、政治定力、战略引领力、实干推动力、风险挑战应对力五个层面深入分析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政府建设提出四方面建议: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全面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陈柏峰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重要论断,未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必将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必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释放出新的实践伟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充分肯定了陈柏峰教授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四方面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予以落实。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增强法治信仰、提升法治能力、筑牢法治底线,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